Hong Kong 香港

一個旅人

有一種狀態叫做「在途上」。

模糊的定義,沒有明確的分水嶺,過了這座山並不是理想中的桃花源,山的後面不過是另一座山,他只能繼續前進,因為一切也在途上。

沒有後路、不能倒退,只能一直迷失卻不得不堅持走下去,他的旅行、還有他的人生。

無可避免地,我們注定在旅途中遇上一些人。

這些人可以是點頭之交,萍水相逢,也可能是改變你一生的人。當彼此還是「陌生人」的時候,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沒有衝突沒有厭倦也沒有欺騙,一切很簡單,簡單得如一杯清水,透徹而明亮。

然而時間的齒輪不留情地狠狠輾過後,生活已經不能再簡單。

後來的後來,終於走到分岔路口,他走向左,你轉身向右。微涼的乾燥空氣裡,連呼吸也感到痛楚,也許我們這輩子再也不會遇見了…

揮手說一句再見,「謝謝你在我的生命中經過。」

kg02
images via tumblr

旅人把心情整理一下再次昂首上路去,忍痛丟掉那些不安與困惱後,他驚覺輕鬆坦然,忽爾明白這一路走來真的不用背負太多身外物。

沒有甚麼是不能失去的,因為不害怕失去的才是真正擁有。

他輕聲哼著,

“把記憶的酸與甜 擠進每一封信件
離愁沒有厭 遺留在每咖啡店
……”

一切也還在途上。

inspired by 陳奕迅『一個旅人』

發表迴響